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好文章分享-人生三點

放開一點、簡單一點、單純一點;集滿三點,就會開心一點!
郭台銘說:「我不是皇帝,我是地瓜!年終晚會我都是扮地瓜或聖誕老公公,不會扮皇帝,很多報導把我說得太偉大了。父親是公務人員,他給我很好的身教,教我們安貧樂道,不該我們的就不該去拿,我們家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的房子,沒有沙發,最好的是藤椅,但我們不覺得自己貧窮。」  (詳閱全文)

觀後感:
人的慾望是無限的,但資源卻有限,如果不能夠知足,再怎樣富有再怎樣幸福快樂都不會覺得是快樂的。不是常聽到人再說「知足常樂」嗎?惜福一點就會過的很幸福!很多事情如果不能夠樂觀面對,硬是要鑽牛角尖那是不會快樂的。我想人生如果真的集滿文章中所說的「三點」,那真的是最棒的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